小歪_BABY

大爱德云,最爱堂良!!!

【德云众人】百物语

  • 无CP向
  • 只是想写鬼故事了,最近在看郭老师的《皮裤胡同凶宅案》,就特别想写鬼故事。也是很久很久没有写过东西了,感觉自己写的真心好渣啊~!
  • 其实也不是很恐怖吧,我觉得的!嗯~~希望能有人喜欢吧。主要还是我的文笔太小学生了,我努力提高我的水平!将就看看吧!~~

 

今年是师父郭德纲从艺三十周年的巡演,这一站到达了日本。

 

这一次的助演阵容十分强大,前来助阵的都是这两年当红的小角儿,有烧饼、曹鹤阳、孟鹤堂、周九良、张九龄、王九龙。

 

在忙完了巡演过后郭德纲和于谦带着前来助演的徒弟们,到东京周边一家由中国人开的温泉酒店放松一下。

 

这家温泉酒店位置虽然偏僻,众人开车绕了半天才绕到这里,但是风景怡人,山林间树木成荫,鸟语花香。

 

将车停好后,众人下车便看见,路边那一栋日本传统的木质结构的房屋。众人进入酒店,温泉老板热情的给众人安排好房屋。

 

众人各自回房,换上了舒适的浴衣,前往温泉池。

 

当天正好是工作日,酒店里除了几人并没有其他客人,倒也是落得清净。

 

泡完温泉吃过晚饭后,习惯了早睡的郭德纲和于谦回房休息,几个年轻人都聚集在烧饼和曹鹤阳的房间聊天玩游戏。

 

到了大概九点多钟的时候,外面开始刮起了风,风渐渐的大了起来,雨也开始下下来。

 

“日本这天气也真是说变就变啊。”烧饼看了看外面这突然变化的天气嘀咕了一声。

 

忽然一声惊雷,一道闪电划过夜空。“啪”的一声,房间的灯灭了,烧饼起身摸索着去找开关,按了半天,依旧没亮。

 

“怎么会突然停电啊~~”胆小的孟鹤堂紧紧的搂着周九良的胳膊说道。

 

被自家胆小的孟哥拽的动弹不得的周九良,无奈的拍了拍他的背小声安慰道:“没事,店家待会估计就回来的。”

 

房间虽黑,但是适应了黑暗后,眼睛还是能依稀看到一些东西。原本就白的反光的王九龙,这会儿虽在黑暗里,但也还能看见他在做什么,只见他左转右转的不知道在找什么。

 

“诶?老大呢,怎么不见了?”

 

“我在这儿呢。”张九龄叹了口气,幽怨的说道。

 

“哪啊?”王九龙只听到声音从右边传来,但是依旧没看到他人。正当王九龙转向右边,伸手准备摸时,他的手忽然被什么抓住,吓得王九龙叫了出声。

 

“叫屁啊,是我。”张九龄更加怨念的声音传了出来。

 

被吓得不轻的王九龙,拍了拍胸口说:“不是,你也太黑了吧,完全看不见你了。”

 

张九龄正准备要乘机薅王九龙头发的时候,传来了敲门声。

 

正在门边的烧饼打开了房门,只见店老板一手拿着一把蜡烛,一手拿着手电筒说道:“真是抱歉,我们这边电压有时候会有些不稳。刚刚已经联系了电力部门,他们正赶过来准备抢修。但是雨势有些大,会有些耽误。”

 

曹鹤阳站起身笑脸盈盈的走到门口跟老板客气了几句,说正准备想要去看看师父和师大爷。

 

店老板说道:“刚刚我先去了郭老师他们房间,郭老师他们应该已经睡熟了,敲了门没有人应。这些蜡烛就先点着吧,我们这的手电筒准备的有些不够,真是抱歉。”

 

说罢店老板放下了蜡烛,回房去了。

 

烧饼拿出一根蜡烛点燃,原本黑暗的房间就有了亮光。

 

“怎样,现在睡得着吗?我们是多点几根蜡烛继续玩,还是各自回房睡觉?”烧饼问道。

 

“不如,我们讲鬼故事吧。”张九龄说罢,抽出一根蜡烛点亮,放在脸前,阴测测的说道:“日本这边有个传统,就是点着蜡烛,每个人讲鬼故事,讲完一个吹灭一根蜡烛,一直到最后一个人讲完,吹灭蜡烛后,嘿嘿嘿……”

 

“嘎……”一声熟悉的刹车哭,孟鹤堂这下不搂着周九良的胳膊了,而是搂着他脖子哭道:”不玩,我怕。“

 

只见周九良被孟鹤堂勒的都快喘不上气了,烧饼曹鹤阳七手八脚的把孟鹤堂给撸下来,周九良才缓了口气。

 

他一脸无奈的看着孟鹤堂,孟鹤堂也一脸可怜巴巴的看着他。

 

别看周九良看上去少年老成的,其实也是少年心性,听见张九龄的提议也很是心动。

 

周九良看着孟鹤堂,眼睛亮亮的说道:”要不,我们玩吧。“看着自己养大的团子这种表情,老父亲心理的孟鹤堂是再害怕也只能答应了。

 

烧饼和曹鹤阳还有王九龙到是不害怕这些,于是在这个停电的夜晚,几人开始了鬼故事专场。

六根蜡烛依次点燃,每个人把蜡烛放到自己的面前,决定从提议者张九龄开始第一个说。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