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歪_BABY

大爱德云,最爱堂良!!!

【德云众人】百物语之四方阁

“我也不知道这个故事是真是假,但是呢这是我一个朋友告诉我的故事。“张九龄故作神秘的说道。”在A市有一所理工大学,这个大学的一个男生宿舍里有四个男生。我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,这样吧就用我们的名字替代好了,更有代入感是吧。“

 

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,在A市的理工大学有个四人宿舍,这四个人平时关系很好,分别是健身达人烧饼,温和的曹鹤阳,胆小鬼孟鹤堂,疑似自闭儿童的周九良。

 

这天晚上班主任突然过来查寝,四人正在外面玩电脑,突然接到查寝的消息急急忙忙往回赶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,被前来查寝的班主任郭德纲查的个正着。

 

除了正常的扣分以外,为了处罚几人,要求他们在星期六的时候到学校东南角上那个废弃的仓库,参与大扫除。

 

没办法几人只能在星期六的时候和这几天查寝被逮住的同学一起,参与大扫除。

 

在搞完卫生后,累的筋疲力尽的几人回到寝室,爬回自己床上小憩一番。

 

“啊……“忽然孟鹤堂惊叫一声,从床上坐起,茫然的看着四周。

 

睡在孟鹤堂隔壁的周九良,揉揉眼睛,看着他说:“孟哥,你怎么了?“说罢,烧饼和曹鹤阳好像也被吵醒,坐了起来,看着孟鹤堂。

 

“我,我做噩梦了。“孟鹤堂有些呆愣的说道,”做了个奇怪的噩梦,梦到一个女人背对着我一直哭一直哭。“

 

烧饼无奈的说道:“小孟啊,你胆子也太小了吧,做个梦都能吓醒啊。“

 

孟鹤堂有些委屈的憋憋嘴说道:“这不是被吓到了吗。”

 

“孟哥这胆子啊,得练大一些才好啊。”周九良叹了口气。

 

“练胆啊,呵呵…..”曹鹤阳忽然阴测测的笑道:“今天我们搞卫生的那个仓库倒是个练胆的好地方啊。”

 

烧饼一脸兴奋的问道:“怎么练?“

 

“有个游戏叫四方阁,你们知道不?“曹鹤阳一脸故作高深的开始解释。

 

这个游戏就是四个人站在一个房间的四个角,其中一个角的人就向另外一个角走去,轻轻拍一下前面那个人的肩膀。


接着,被拍的人就按照同样的方法向另外一个角走去(大家走的方向是一致的,都顺时针或都逆时针),然后拍第3个人的肩膀。

 

以此类推,但是,如果当你走到一个没有人的角落,就要先咳嗽一声,然后越过这个墙角继续向前走,直到见到下一个人。 


过了一段时间,你就会发现,会出现没有人咳嗽的时候,就说明每一个角都有人,但是却有一个人始终在走,因为能听见脚步声。

 

其他两人一脸兴奋的决定当天晚上十一点就前往仓库开始练胆游戏,因为是周末,学校寝室不会查寝,几人决定练完胆,就直奔校外的网吧玩通宵。虽然旁边有一个在疯狂摇头,眼泪都快出来的孟鹤堂在反对,但是被暴力镇压。

 

小憩结束后,几人出门觅食,为晚上的练胆准备好体力。

 

将近十一点的时候,几人偷摸来到仓库,因为刚搞完卫生,仓库门也没锁,几人顺利的进入了仓库。

 

虽然孟鹤堂百般不愿,但是也是没办法,只能乖乖站在房间的一个角上。

 

等其他三人都站定后,胆子最大的烧饼去把门关好。关上门后的仓库,没有丝毫光线进来,手机调好闹钟,调到一点钟,闹钟一响游戏就结束了。

 

“好了,都准备好了我就开始了啊。”烧饼用手摸着墙壁,慢慢的往前走,在他前方的角上是周九良,终于到达那个周九良所在的角上后,他拍了一下周九良的肩膀。

 

周九良忽然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拍了一下后,也开始摸着墙走,他的前方角上是孟鹤堂。摸到角边,他伸手想要拍孟鹤堂,可是一下拍空了。

 

他疑惑的喊道:“孟哥。”

 

“我…我在下面。”孟鹤堂声音闷闷的传来。原来他太害怕,抱着脑袋蹲在地上,所以周九良伸手拍不到他。

 

周九良蹲下伸,摸了摸他孟哥的头说:“别怕,怎么可能会有鬼啊,你去吓唬四哥去。”

 

孟鹤堂无奈的被比他还小几个月的周九良安慰着,也觉得自己胆子太小了不好,于是鼓起勇气往四哥曹鹤阳所在方向的角落走去。

 

“四哥?“孟鹤堂伸手向前试探着,终于摸到了曹鹤阳的肩膀。

 

“是我,怎样,其实也没那么可怕吧。“曹鹤阳清朗的声音传来,“别怕啊,在这等着啊。”

 

曹鹤阳也摸索着往前走着,他前方是原本烧饼所在的角,现在应该是个空的。到达后,他果然没有碰到任何人。“咳咳….”曹鹤阳咳嗽了两声,众人收到信号,知道一圈已经结束了。

 

接着他继续往前走,碰到了烧饼。

 

就这样一圈一圈的转着,因为太黑,仓库也不小,所以走完一圈大概也花了十几二十分钟左右,两个小时其实也没有几圈。

 

一点钟闹钟准时响了,手机的灯光亮起,预示着游戏结束了。烧饼前去开门,曹鹤阳和周九良走向孟鹤堂关心的询问他怎样。

 

孟鹤堂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:“其实也就刚开始觉得有些怕,后来就没事了。”

 

说罢几人离开了仓库,开始前往校外的网吧去。

 

一路上四人还兴奋的说着,忽然周九良问道:“四哥,为什么你后面越走越慢了?”

 

“慢?没有啊,我觉得我应该是越走越快了吧。”曹鹤阳有些疑惑的说道。

 

孟鹤堂听完也皱着眉头说:“我也觉得后来咳嗽的间隔声越来越长了。”

 

曹鹤阳笑着说:“嗨,还不是烧饼无聊,中间有几圈他又往回走到原来的角上了。我碰到他肩膀了,所以就没有咳嗽啊。“

 

听完曹鹤阳的话,烧饼突然站住了,怔怔的看着曹鹤阳。

 

“烧饼,怎么了?“发现烧饼忽然站住的周九良问道。

 

“我……我没有往回走过啊。“

 

曹鹤阳也傻了:“不是,你没往回走过,那我怎么碰到你的肩膀了,我还小声跟你说,你怎么这么无聊往回走。你回答我说你开个玩笑。“

 

听到曹鹤阳这么说,烧饼也被吓到了:“不是,我真没有!我都没听到你跟我说这句话,我也挺奇怪,你怎么没咳嗽就过来拍我肩膀了,而且手还感觉冰凉的。我还以为你是不是吓到了。“

 

曹鹤阳像是瞪圆了眼睛说道:“这都八月份了,我的手怎么可能冰凉啊。“说罢几人面面相觑。

 

“所以,所以是有第五个…第五个人出现了。“孟鹤堂颤抖的声音说道。声音刚落,一阵凉风吹过,众人像是忽然清醒了一般,疯狂的跑回了宿舍。

 

“啪,”一声清脆的拍巴掌声,“我的故事说完了。”张九龄说道。

 

他呼的把面前的蜡烛吹灭了,原本还光亮的那个方向,忽然暗了下来,本就黑的张九龄,这会儿更看不清人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8)